真贺田♡志穗♪

我并不是最喜欢せんせい的那个人,但我却最喜欢せんせい了。

看了雷米的心理罪系列,第七个读者和画像。
直到现在才意识到一个问题,或许是之前一直忽略的:一般来说,对于推理刑侦之类的小说,我突然好像不能够理解吴涵和孙某的犯罪心理。高中自认为哲学还算过关,世间万物,必有因果,我能明白他们为何犯罪,却不能理解杀人的理由。换句话说,我所见量的积累,并不置于崩溃质变。再换句话说,怎么就杀人了呢。换来换去,我才明白了,如果不是意料之外,如果不够变态,就没有凶杀了,更何况只是一种犯罪形式,恰巧是让人难以理解接受,就比如一直陪在身边的人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,是不是我们还能波澜不惊不为所动。

再看下去吧。

评论